相交线 part9-12

#梗设

#双关


9

第二天是被热醒的。他一身闷汗,坐在床上,喘着气,秒针咔嚓咔嚓响的他耳膜疼,外屋奶奶正絮絮叨叨的说爷爷把牛奶煮得溢出来浪费太多了,楼下自行车车铃不住的响起。

是一如既往的生活,有没有关宏峰都一样,他想。

关宏宇到了还是爬起来把最后那一点暑假作业写完了,正确率他不知道,反正都填了字,面子上过得去。他几乎有点迫不及待看老师们收作业有他一份时的各种惊讶表情。

“小宇啊,你电话!”

关宏宇打算就在床上躺着靠看漫画消耗掉暑假最后一天,但是突如其来一通电话把他的计划打断了。说实话他不算想接,他猜到是谁来的,不会有别人给他打电话了。

“小宇!”奶奶又催了一遍。

“来——了!”关宏宇大声应了一声这才慢吞吞的扣上漫画下床趿拉拖鞋挪出房间,奶奶把听筒往他手里一塞又回厨房去看着火了。

那边起初还没声没响,关宏宇喂了一声,那边果然是关宏峰。“这两天我整理了知识点,你有空找我来拿。有不会的就挂电话给我,号码你记一下,……”关宏宇楞楞地听他安排,没觉得哪不对劲,也把号码写在旁边的便条签上,电话那边还在说着:“……我希望你和我上一个高中。”

“我……”关宏宇梗了一下。他思考要不要问关宏峰那天那个女同学的事,话就磨在嘴边塞在齿缝不肯出来。

“奶奶叫你小宇?”

“……怎么着?!”

“我以后叫你宏宇吧。”

“随便你……但你甭想让我叫你哥。”


10

开学第一周的周五,关宏宇一放学蹭的蹿出学校,去小卖铺买了一包薯片和两瓶可乐就顺着马路溜去了关宏峰学校门口。他一早就和认识的人打听过这个市重点的老师都特爱留堂,时间足够他蹲校门口守人,但是他忘了,他和关宏峰,长得一模一样。

“不是——哎我真不是!”

“你今天怎么了,白天就走神说补习要请假,现在还换了造型,我以前没发现你技术这么牛呢?”

“他是我弟。”

扯着关宏宇问个不休的男孩和关宏宇一起回头,正看见手里还拎着个塑料袋的关宏峰站在他俩身后。

放学的学生们从他们身边匆匆走过,关宏峰趁着没多少人注意到总是站在主席台的优秀学生代表面前有个复制粘贴二号之前,三两句打发走了还想继续絮叨的同桌,抓住关宏宇的手腕离开了校门口。

到了坐得下的地方,关宏宇没提被他抓得生疼的手腕,只是把买好的可乐递过去,没想到关宏峰也递过来一瓶果粒橙。两个大男孩傻愣着看着水又对视了一眼,却都没忍住笑了出声。

“请假怎么回事啊?”咔嚓咔嚓。

“是你之前说周五来找我。”咔嚓咔嚓。

“你没空就和我说一声呗!”咔嚓咔嚓。

“已经答应你了……”

“我——也不是特别在意这种事!”咔嚓咔嚓。

“我在意。”咔嚓咔嚓。

“……嗝。”

一包薯片吃完了,汽水也喝掉了最后一口,关宏峰把黑色塑料袋塞给他,又把几个本子一一交给他,数学常用公式和经典题型,语文文言文重点词汇,英语语法和小作文例句,物理和化学干脆就是一本例题。

“有不会的,就问我,周末下午我都有空。”关宏峰看着关宏宇把册子一本本装好在书包里,“我想我们能上一个高中。”

“是咱妈说的吗?”关宏宇撇撇嘴。

“我想。”

关宏宇盯着他。

“好。”


11

回家后关宏宇才反应过来,自己就跟鬼迷了心窍似的,好个P啊!关宏峰那种重点高中选手,自己就算是复读个三年,也追不上。

他躺在床上,书包就扔在脚底。

「我想」这两个字就像奇怪的魔咒一样萦绕在他耳边,他拿枕巾蒙住脸,一片黑暗里就出现了关宏峰的笑脸——明明就是一样的长相,但是放在他脸上就是不一样。

关宏宇坐起身,打开了书包。

黑色塑料袋里有关宏峰买给他的几样零食,都是常见不贵但饱受欢迎的那种,他把袋子拿出来放到枕头边,把花花绿绿的册子端端正正的放在书桌上,然后就开始盯着本皮一动不动。

他内心正激烈的斗争着。

那些弯曲的字母、符号、公式就像是张牙舞爪的魔鬼触须试图抓住他,以往每次战斗都是关宏宇不战而逃,而这一次,关宏宇给假想世界中的自己戴上了头盔,备好了盾牌(上面还印着再来一瓶),无数人在角斗场观众席呐喊,而其中最显眼的是公主殿下……怎么公主长了关宏峰的模样!

关宏宇吓得一激灵,打开了数学题册的第一页。


12

所有人都说关宏宇转了性。虽然他依旧会逃掉没人看管的晚自习,早上也永远是最后一个到校,但是再也没听闻过他与谁打架,或是被哪位老师揪去办公室教育。

再热闹的新闻也只会在初三的教室躁动两天,他们远没有高三生那么紧张,但手人生第一次坎却已经是巨大的考验。

关宏峰几乎每个周末都定时定点的找关宏宇,或是看看他到底有没有认真做题,或是给他带自己学校的小测卷子。

关宏宇反抗了好多次,让普通初中的差生去做重点初中的快班题,简直是瞎扯淡。

关宏峰也没说什么,揣着胳膊看关宏宇满地打滚,只是每次都恰到好处的在关宏宇看见前收起嘴角的笑意,接着就给一个头十个大的关宏宇讲题。

倍角,过去完成时,反应式,宾语前置……关宏宇控制不住的走神,他看到关宏峰的侧脸就在眼前,十一月的天气把脸吹的通红,就像一个生错了季节的红苹果,诱惑他来上一口。

“这个题你看明白了吗?”

关宏宇笔转到了地上,就差一点,他就做了一件大事——一件他知道结果会不可挽回的大事。他低头去找那只笔,暗自疑虑这到底是怎么了。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