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交线Part0-4

#梗设

#双关


0

关宏峰和关宏宇是一对双胞胎,但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父亲的葬礼上。

1

关宏宇讨厌自己家,在他看来那根本算不得一个家。打他记事起,他就没有妈,也不说是走了还是走了,他心里没这个概念,也没这么一个人。

他爸除了工厂的工作以外就是和工友喝酒打牌,能把他往他奶家一扔,几天不照面。

那段奶奶爷爷年岁还照顾得了他的时光,是关宏宇最幸福的日子。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生活有什么问题,也什么事都不用顾虑。到后来,奶奶一场大病,虽然是救了回命却落下了病根。

关宏宇这才意识到,七岁的自己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2

关宏宇他爸有那么一个优点,不赌。打牌只是图个乐,挣的钱大多是买烟买酒。

但事儿也坏在这个酒上。

通常是关宏宇正写着作业,就被喝得不知四六的他爹破门而入揪着耳朵一顿臭骂,末了还少不得一脚踹。

理由五花八门,只是没一个是他的错。

关宏宇恨他爸,也恨不起他爸。

他看过他爸哭的样子。酒瓶子倒在一旁,地上还有吐出来的玩意,他听见他爸哭着说对不起他,也对不起他哥和他妈。

关宏宇突然知道自己不是没妈的孩子,而且还有一个哥哥。

但他没有去问。

3

直到那天,他被班主任从教室叫去了办公室。他觉察到气氛不对劲,但最近他没和社会上“兄弟”一起打架,也没被抓着逃课。

然后他看见了办公室门口一个面如土色的蓝色工装男人。

关宏宇认得这个人,是他爸一个车间的,不止一次帮忙扛着醉死过去的他爸回来,还给过他几次小零食。

那个人说了很多话,关宏宇一句也没听进去。

除了最后那句,你爸没了。

他疯了似地扯着那件蓝色工装,他记不清自己都吼了些什么。

他只记得自己上了出租车,去了医院,看见了白布蒙着的人。

关宏宇张了张嘴,脑子里全是嗡鸣声。

他才初中,他还只是个孩子。

4

在葬礼上,关宏宇第一次见到了他曾听过那么一次的哥哥:和他一模一样的长相,只是头发干净利索,眼睛下面没有熬夜泡网吧的眼袋。

他哥说自己叫关宏峰。

关宏宇扯了嘴角,哎你就是我哥啊,我是关宏宇。

对方没有接话,但关宏宇不想让话题这么快结束,他说不好自己是嫉妒还是好奇,他想多知道一点这个关宏峰。

你以前知道我吗?

妈在背着我打电话的时候提到过。

哎我也差不多,我……咱爸喝醉的时候。

嗯。

咱妈她……

身体不太好,姥姥也不让她来,我是姥爷非让我来的。

关宏宇觉得这嗑没法唠。

你不哭吗?

关宏峰在短暂的沉默后突然主动开口,关宏宇摸了眼角,的确是干的。

哭也没用,也回不来了。

他不敢说自己抱着奶奶爷爷哭了两天两夜,这不像个初中男孩子该有的样子,他不想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哥哥暗地里鄙视。

妈说可以把你接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

关宏宇盯着关宏峰。

不需要。



|| 意念艾特山吹小梅,因为我打开艾特的一瞬间想起来我只关注了潘潘……
 指路山吹的漫画:https://xyshanchui.lofter.com/post/1d471f9a_12cbdd314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