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亚的耶稣犹大行

·与历史及真实人物无关无关
·耶稣基督万世巨星衍生
·2000年电影版

犹大今天也很犯愁。
他觉得他追随的耶稣可能是个傻的。

耶稣今天也很犯愁。
他觉得追随他的犹大可能是个假的。

马利亚今天……今天她并不犯愁,她看着这两个人就有些想笑,要不是她的姐姐马大拉着她,她可能会当着吵架的两个人的面笑出声——幸好她拿起了水盆,这样她就可以让这两个人都冷静些。
马大说,马利亚你所想的是不洁的事情。可是马利亚不这么觉得,她瞅得见犹大看向耶稣,或是耶稣看向犹大的眼神,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信徒与被追随者。
更何况,她也没见过耶稣和别人吵过架——除了犹大,他们俩总是能吵起来,不是说吵架是个什么值得开心的事,但是这差不多算是一种特权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互相吵的像个孩子。

犹大看着在信徒堆里带着笑意的耶稣,一股子火气就往脑袋上涌,他都不知道这到底是源自什么——或许是他认为耶稣正在背离原本的路,对,大抵就是这样,犹大开始催眠自己。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只是因为他懊恼耶稣走歪了路。

耶稣坐在马利亚旁边,这个时候他身边的信徒都去别处休息了。
“您在想犹大?”
马利亚突然的问题吓了耶稣一跳。他的确在想着犹大。
“是。”但他如实回答。
“我认为犹大很爱您呢。您呢?也爱着他吗?”马利亚斟酌了下还是用了爱这个单词。她忽然有些担心,万一自己猜错了呢?
耶稣茫然的想了会,又笑了起来,“是啊,我像爱每一个人那样也爱着他。尽管他的脾气有时候和我合不来,但我不会和他决裂的,你在担心这个吗?”
不!!!
马利亚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回答。

“您爱耶稣吗?”
马利亚觉得这句话可能在几百年后会成为什么奇怪的宣传语。但她一时找不到更好的措辞了。
犹大本来是坐在台子上的,听到马利亚这句话差点没扶好栏杆掉下来。
他怎么会慌张?他怎么会有种心事被戳破的感觉?
“我——”
“耶稣您在这里做什么?”
彼得!!!
马利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她只好推着彼得离开这,或许……或许耶稣会和犹大,或者反过来,两个人会说点什么。

“马利亚最近怎么了?”
“不知道啊……”

马利亚有时候会想,要是她再坚持一点,是不是那个吻就不会在那样一个时机不对的时候出现。
或是她不多管闲事,父,万能的主,就不会让这两个人经历这样的苦痛。
她已经无法判断了,因为一切都结束了。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