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擦肩而过

他和他擦肩而过。
街角一个高个子的少年低头自顾自的弹着把木吉他,面前的吉他箱里有不少人扔了纸币或是硬币。少年的曲子似乎是自己作的,而技艺又的确很棒,当下也有些人录下来发到youtube。
另外一位少年在巴士上刷着消息,忽然看到了那个少年的视频,似乎那人就在他刚刚经过的那一站。他匆匆在下一站下了车搭了返程,但高个子少年早已离开了。
他和他擦肩而过。
矮个子的少年受邀去参加朋友的地下演唱会,只需要在第二首歌的时候来出场一起蹦蹦跳跳的唱歌。少年本想待到结束,但母亲病重消息让他第三首歌还没听完就跑离了酒吧。第四首曲子是一首劲爆的摇滚,错过一班地铁而迟到的高个子少年弹着他的电吉他在一阵欢呼声中出场。
他和他擦肩而过。
高个子少年问他的朋友,录像里那个蹦的像只袋鼠一样的家伙是谁,唱歌似乎还不错。朋友说那是键盘手的好兄弟,不过听说因为变故搬离这个城市了。高个子少年点点头,拄着脸又看了一遍那首歌,然后起身去吃饭了。
他和他擦肩而过。
高个子少年已经长成了青年,他和父母吵了一架离家出走,开始了他的流浪歌手生涯。
矮个子少年也长成了青年,他在新的城市成为了颇负盛名的天才作曲家。
矮个子青年休息日的时候会戴上一个画满星星的的口罩,找一个广场弹吉他。他和高个子青年在一次警察过来检查许可证时一起扛着吉他跑向了同一条巷子。在岔路口的时候两个人气喘吁吁的看了眼对方,接着一起大笑起来,后面的警哨声又追了过来,他俩击了个掌然后各自跑向了不同的方向。
他和他擦肩而过。
流浪歌手被星探发现了,他飞速成为摇滚歌坛一个闪亮的新星,虽然不听管教的性子让经纪公司恨不得封杀他,但粉丝疯狂的迷恋着他一切,他们说这才是真正的摇滚歌手。
天才作曲家被邀请为那位摇滚歌手作一首安静些的曲子作为彩蛋。天才作曲家开玩笑对对方的经纪人说那位狂妄的摇滚歌手肯接受别人的谱子吗。经纪人为难的说本来应该他本人过来,只是身体不适。天才作曲家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他昨晚当然看见了那位有些脸熟的摇滚歌手在酒吧里喝的醉醺醺的。
他和他擦肩而过。
矮个子少年跑下了车,他一路狂奔回了上一站,正看见高个子少年背上吉他准备离开。
“呼哧……你曲子真赞!”
“你跑来的——?要去一起喝一杯吗?”
“好啊,也让你听听我的!”
天才作曲家揉揉眼睛,他的谱子写了一半,竟然睡着了。

the end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