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店

·未完成
·第二版
·故事有进展

Antonio Salieri正走在去往他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的路上,但他发现这条僻静的小路今天却有所不同。
前面有一个男人坐在地上抱着一把吉他唱着些什么。
在Salieri听来这男人的嗓音说不上是绝妙,但却莫名的有种魔力吸引他使他驻足。假使是在步行街那样的繁华地带这可能早已聚集了层层围围高举着手机发ins或是twitter的人,但这路太偏僻了,以至于听众由始至终只有Salieri一个人,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一曲终结他对这位陌生的歌唱者报以掌声。他想了想,甚至掏出了兜里一半的钱准备放到对方的琴盒里——这意味着他今天放弃了两份蜂蜜焦糖华夫饼或者一份大的黑森林蔓越莓蛋糕!
“哦不用了,先生!”然而对方却在一脸诧异以后带着笑意阻止了他,“我只是在这个地方放松一下……您的掌声已经是对我最好的报酬了。”
Salieri一时间有些窘迫,但他还表面上是一副I don t care的模样,点点头报以矜持的微笑准备快速离开这个尴尬的气氛,不曾想那位歌者忽然就笑了出声。
“哈哈,抱歉,您实在是有点像我的一位朋友,不过他看起来比您……显得更快活些?哦对了,我叫Mikelangelo Loconte,很高兴认识您,我的唯一的听众先生。”Mikelangelo说罢还夸张的对他行了一个致谢礼。
Salieri实在难以判断对方这话的含义,但他看着对方诚恳的笑容,至少知道并不带有恶意。不过这位Lonconte先生,倒是也让他觉得似曾相识。“Antonio Salieri,很高兴认识您。我有个小提议,如果接下来您没有事情的话,我想邀请您去一家甜品店。”
Salieri隐约觉得歌手Lonconte先生虽然在笑,但眉眼间有一抹即使涂抹了一层令人心情复杂的厚重眼妆也隐约能感觉到的落寞神色。他想让Lonconte见见那位小疯子店主。
“甜点——我很喜欢甜点。”Mikelangelo瞪大了眼睛愉快的应许了下来,“还请您稍等一下!我装一下我的东西。”

“Antonio!我差点以为你不来了!——哇,这位先生是?”
Salieri与Mikelangelo刚进店门,一个大概是老板模样的人就从柜台后面跑了出来,步伐轻快的简直像是飞过来的。
“Mikelangelo,我在路上捡的歌手。”Salieri开了个小小的玩笑,“你不觉得你们俩某种意义上很像吗?”
“很像?”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惊愕的问道。

评论

热度(18)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