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咚咚咚。

楼下响起敲门声。

外面的雨很大,敲门声反复了几遍,在二楼卧室已经准备休息的关宏峰才确定那并不是风在作祟。他抬眼看了眼座钟,十一点一刻。这个时候冒雨前来拜访……让他心里感到一阵莫名的不安。

咚咚咚。

敲门声再次响起,不紧不慢,似乎并没有因主人的怠慢与外面的暴雨而变的有丝毫急躁。关宏峰皱眉起身拢好睡袍,下了楼。走廊的壁灯亮着。他是一个厌恶黑暗的人——他对外的说法如此,事实上,自从很多年之前的某个事件之后,他就无法应付黑暗。

其实敲门声在他踏上楼梯的那一刻就已戛然而止。关宏峰并不想将其归结于来客有着敏锐的听力,这不是什么好事。

有点太敏感了。他在心里笑话了自己,不甚明亮的灯光让他精神紧绷。或许只是案子,是的,尽管自己已经通过申请离职了一年半,警队里的优秀仿生人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周巡依旧会时常拜访。关宏峰不知道这些话是讲给自己的还是什么。

“谁?”他走到大门口点亮了顶灯,确定自己完全站在了光下才开口问询。他应该看一眼监控,关宏峰皱眉盯着无人回应的大门,恶作剧?还是恰巧风卷起石子?

“是我,关宏宇。”

关宏宇已经死了。这件事毋庸置疑,发生一瞬,抢救,宣告死亡,追悼会……每一分每一秒关宏峰都清清楚楚。

他知道外面的不是鬼魂,关宏宇从不会规规矩矩的回答,“哥——”“哎是我”“还能有谁啊”,总是别着弯,但外面又的确是关宏宇,另一个关宏宇。

关宏峰木然地盯着紧闭的门,安全权限绝对不会在非他本人授权的情况下解除。

“开启。”

他听见自己开了口,看见地狱归来般形象狼狈的关宏宇,以及对方熟悉的笑。

“不请我进去吗?”关宏宇抓了把湿漉漉的头发,“哥?”


——————

没有结局

评论(5)

热度(20)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