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坐在车门边上的座位,她喜欢往右一偏头就是整个开阔的车头视角的感觉,当然,这也可以缓解有时候微博无东西可刷又不能看着对面人愣神的尴尬。

耳机里放着一首没听过但是节奏很戳的民谣。她打算解锁手机看看是什么歌,收回视线的时候瞟到了她正对面那一排坐着的两个人,是两个正低声聊着什么的大哥。

歌收藏好了,胡乱地刷新了几下微博,什么也没有,微信没有消息,qq没有消息。她百无聊赖的继续发呆,这才发现对面的两个大哥长的一模一样。

有那么一瞬间她以为自己眼花了,眼神挪向别处再重新不着痕迹地看回来,真是对双胞胎,连脸上有个疤的位置都一样。这可太神奇了。虽然这样一直看着别人不太礼貌,但是她按耐不住心里的好奇,假装是越过两个人的肩膀看向窗外似的继续小心翼翼地打量着。

双胞胎里一直讲话的男人手里还提着一个大的环保购物袋,一截白里透青的大葱冒出头。还会做饭呢,她心里小小地嘀咕了一下,男人会做饭的可不多。恰好一首歌播完,车厢人不多,她耳朵就插播进了不怎么吭声的那个男人一句话,“明晚做鱼,今晚先吃茄子吧。”

她猜测不爱讲话还似乎有点全能的这位是哥哥。

她呸呸自己的八卦之心,却又无法抑制悄悄摁下静音键。

“明天还要赶早去啊?那事不都说不用你插手了吗?”

“有些没交接完的,来了一个新人,今天没弄完。”

“这帮人也太不靠谱了成天,我亲眼在门口看着那个接手的小子……”

“淀粉买了吗?”

然后她看着疑似弟弟的那位上一秒还翘着的眉毛立刻耷拉下来,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低头翻了翻购物袋,“买了。”

她差点笑出来,这兄弟俩也太有趣了,当然,可能主要是弟弟的表情太有趣了。

她努力维持着双目无神发呆的模样,忽然弟弟凑近了哥哥的耳边低声说了什么,她就看着原本面无表情还有带着点严肃的哥哥猛的转头盯着一脸坏笑的弟弟,戴了眼镜的少女甚至眼尖的看见哥哥耳朵根泛红了。

这是谈论什么男人之间的话题了吗……一时间她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了无数词汇,包括但不仅限于兄弟,爱,为爱鼓掌。天!她在想什么,那是真的兄弟啊!双胞胎!

“……回家说。”那边终于出声了,却是结束了话题。哥哥拿出了手机开始像是回复什么消息,弟弟瞅了眼他哥手机哼了一声就往后靠在了座位椅背,购物袋抱在了腿上,扭了扭脖子就开始无聊的四处张望,少女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正正好和弟弟眼神撞上。

完了。少女想,被抓了个现行。

没成想,预想中可能会有的狂风暴雨或是尴尬如山没有出现,弟弟只是对她笑了笑,继续看向别处。

「我的天我在公交车上遇到了特别带感的双胞胎大叔,而且弟弟笑起来好苏!!!我的少女心!」

少女立刻编辑微博发送。

「我要站一秒年下,哥哥还会害羞啊啊啊」

等她再抬头,发现弟弟的眼神已经完全停在了低着头闷声回消息的哥哥身上。

如果这都不算爱!!少女内心狂叫。

然而就在她要抛弃所谓素质所谓节操开始yy的时候,弟弟抬手就把哥哥领口一个柳絮状的东西摘了下去,重新坐正,一副你还看啊的乐呵表情看着少女。

得,这才是被抓个正着,少女死心地调大音量,重新刷起了微博。不知道过了几站,她再抬头,对面的座位已经是空了的。

真是奇妙的一天……

评论(3)

热度(64)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

希望自己做的再好些,
但是最后还是慵懒的慢慢来。
有一定的社交恐惧,
但会努力回应的。